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马里 > 驻外报道

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在马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驻马里使馆) 2022-09-30 19:35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前夕,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在《发展报》《独立者报》和马里电子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携手并进,继往开来,共建新时代中马命运共同体》。

陈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中马建交62周年,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周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14亿多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和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大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三年超过1万美元(2021年达到1.2万美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

陈大使指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非关系,提出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正确义利观、“五不”原则和中非友好合作精神等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为新时代中马和中非关系发展指明方向。

陈大使强调,中非双方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共同的奋斗历程和一致的发展任务。中马建交62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坚定支持对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始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鼎力配合,形成高度政治互信。中方始终秉持健康与共、合作共赢、文化共兴、安全共筑等理念,与马里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以实际行动为维护马里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以及和平稳定。

陈大使表示,今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此次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新蓝图,也将为新时代中马关系注入新活力。

陈大使最后指出,中方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践行中非友好合作精神,与包括马里在内的非洲朋友一道积极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中非合作“九项工程”,携手共建更加紧密的新时代中马命运共同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