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马里 > 驻外报道

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出席“中国大使杯”足球赛

来源:(驻马里使馆) 2022-10-01 23:55

2022年10月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马建交62周年,驻马里使馆与巴马科人文大学、马里国家大学与学业事务中心在卡巴拉大学城联合举办“中国大使杯”足球赛,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和大使夫人董志姣女士、马高教部办公厅主任科贝、巴马科人文大学校长特拉奥雷、马国家大学与学业事务中心主任当贝雷及当地市镇领导等出席球赛开幕式并观看揭幕赛。

开幕式上,6支球队身着统一球服整齐入场,现场奏响马里和中国国歌,全体观众齐声和唱。

陈志宏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10月1日是中国国庆日,10月25日是中马建交纪念日,本次“中国大使杯”足球赛,正是为了隆重纪念这些伟大的历史性时刻。中马两国具有相似的反对外来干涉、探索本国道路的经历,自建交以来一直保持良好双边关系。在当前马里国家过渡的关键时期,中国坚定支持马里人民探索符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青年是国家民族的未来,足球蕴含着拼搏奋斗的精神,马里青年热爱足球运动,必将打造一场精彩纷呈、安全欢乐的足球盛宴,希望所有青年将赛场上的蓬勃生气投射到学习工作中,为马里国家建设和中马友谊添砖加瓦。开幕式后陈志宏大使为揭幕赛开球。

高教部办公厅主任科贝代表该部凯塔部长讲话,表示球赛所在的卡巴拉大学城由中国援建,是西非地区最大的单体教育基础设施,充分体现中马深远友谊。中国使馆与大学合办马里人民热爱的足球活动,进一步拉近与马里青年学生心理距离,马方对此非常欢迎,深感体育活动可为中马友谊浇水培土,必将在未来开出灿烂友谊之花,希今后中马在教育、体育领域开展更多合作。科贝代表高教部及大学向陈志宏大使赠送纪念球衣。

比赛期间,陈志宏大使接受马里国家电视台采访,《独立者报》、Malijet、Maliactu等马主流报纸、网站对球赛进行了全程报道。球赛作为驻马里使馆国庆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将于10月1日至25日举办,来自大学城的6个学院或单位组队参加,25日将举行决赛及颁奖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