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马里 > 驻外报道

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驻马里使馆) 2022-09-29 18:55

2022年9月29日上午,驻马里使馆举行“中国—马里务实合作图片展”开幕式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庆祝活动。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和大使夫人董志姣女士,马外交部长迪奥普,卫生部长桑加雷以及政府、军队、教育、文化、媒体等各界友好人士,驻马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等200余人出席。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马里共和国独立62周年纪念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纪念日之际举办此次图片展,不仅是为了回顾中马友好交往的悠久历史,更是为了展望两国合作的美好未来,而本次活动举办地点巴马科国际会议中心本身就是中马合作的成果之一。今天的开幕式结束后,图片展还将在莫迪博·凯塔纪念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以此方式向马里共和国和中马友谊的缔造者莫迪博·凯塔总统致敬。

陈大使指出,新中国成立73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年10月16日在北京举行,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会议也将为打造新时代中非和中马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

迪奥普外长代表马里政府致辞,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盛赞两国传统友谊及合作成果,感谢中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给予马方的无私帮助,赞赏中方为维护多边主义所作贡献,祝贺“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会议成功举办,并表示马方愿同其他非洲国家一道,积极推动落实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共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致辞结束后,陈大使和迪奥普外长共同为图片展剪彩,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在文艺演出环节,马里青年艺术家和使馆青年外交官以乐会友,演奏马里传统乐器科拉琴和中国民乐古筝经典曲目;来自孔子课堂的马里学生身着汉服,演绎柔美古典舞《采薇》;来自武术协会的马里小伙手持竹简,演绎《孔子》穿越千年的历史。

马里国家广播电视台、TM1电视频道、《独立者报》、《发展报》、Malijet、Maliweb、Maliactu、Malikilé等多家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