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马里 > 驻外报道

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参与《中马务实合作系列纪录片第一集——中国医疗队》录制

来源:(驻马里使馆) 2022-10-18 22:48

为庆祝中马建交62周年,驻马里使馆与马里国家广播电视台合作拍摄中马务实合作系列纪录片,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参与录制,该系列首部纪录片以中国医疗队为主题,于今日正式上线。

陈志宏大使表示,马里医院是第一家中国援非综合性医院,也是马里政府接收新冠肺炎病人定点医院,中马医护人员在这里并肩战斗,治愈大量新冠肺炎病人,谱写了中马团结抗疫的佳话。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中非共同实施卫生健康工程,中方将在这一框架下继续与马方探讨合作项目,推动中马医疗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马里外长迪奥普表示,中国和马里在相互尊重、团结互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建立了牢固的传统友谊和扎实的双边关系,感谢中国通过设立对口医院帮助马里提升公共卫生科研水平,助力医疗卫生人才培养。新冠肺炎爆发后中国为马里提供多批抗疫物资和疫苗援助,展现了两国的深厚情谊。马里愿同中国一道积极落实中非合作“九项工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浙江省卫健委主任王仁元表示,1968年至今,浙江省承派的援马里医疗队已累计派遣28批894人次,为当地患者提供门急诊服务超过了700万人次。浙江省将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作出的关于建立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的庄严承诺,与马里医疗界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医学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