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马里 > 驻外报道

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出席中国使馆援马粮食包交接仪式

来源:(驻马里使馆) 2022-10-14 19:35

2022年10月13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与马国家粮食安全署署长阿里共同出席中国使馆援马粮食包交接仪式。

陈大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有句古语叫“民以食为天”,可见粮食对于人民而言是多么重要。中国在养活14亿多人民的同时,积极参与全球抗击饥饿事业,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实施了40多个南南合作项目,并向马里等多个国家援建了农业技术示范中心,讲求“授人以渔”。

陈大使表示,中马始终是真朋友和亲兄弟,中方始终坚定支持马里实现和平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受气候变化和国际大环境影响,马里今年面临严重粮食危机,中方援助的一批粮食包,旨在尽己所能地帮助马困难民众度过难关。

阿里署长表示,马里有句古语叫“患难见真情”,由衷感谢中方积极回应马方粮食援助请求。马中建交62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双方始终相互支持、鼎力相助,马里始终将中国视为战略合作伙伴。马国家粮食安全署承诺将以严肃透明方式尽快将中方捐赠的粮食包分发到马困难民众手中。

活动最后,陈大使象征性向阿里署长转交粮食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