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马里 > 驻外报道

驻马里大使陈志宏拜会马代理总理阿卜杜拉耶·马伊加

来源:(驻马里使馆) 2022-10-22 02:05

2022年10月20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拜会马里代理总理阿卜杜拉耶·马伊加,双方就中共二十大、中马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陈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明确了当前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陈大使表示,此次大会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世界也具有重要意义。中共二十大成果将为中非和中马合作注入新动力,为世界和平、进步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马伊加代总理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并指出,中共二十大成果将进一步推动马中关系向前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与进步。中国在对外交往中始终坚持平等务实、守信真诚,是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的中坚力量。马中建交62年来始终保持亲兄弟般的友好关系,马中合作堪称典范。马方愿重申对一个中国原则无条件的坚定支持,愿与中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

会见后,陈大使接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