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马里 > 驻外报道

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访问索马里州和哈勒尔州

来源:(驻埃塞俄比亚使馆) 2022-11-07 00:02

2022年11月4日至6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访问埃塞索马里州和哈勒尔州,会见索马里州副州长易卜拉欣、哈勒尔州州长奥尔丁陪同。

赵大使向两州主要官员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表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体现中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中共二十大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理念,为包括埃塞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发展进步提供新机遇。中方愿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进一步与埃塞方深化地方合作,丰富中埃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对方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召开并表示,赵大使一行在大会闭幕不久即到访,彰显中国使馆对发展与两州务实合作的高度重视。中共二十大对中国是件盛事,对世界也是重大利好,期待中国在国际舞台发挥更大作用。两州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潜力巨大,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投资兴业,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赵大使还考察了中资企业在两州承建项目,慰问企业员工,要求企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如期高质量完成工程项目,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中埃关系添砖加瓦。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