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马里 > 驻外报道

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会见马经济社会文化理事会副主席

来源:(驻马里使馆) 2022-11-16 14:30

2022年11月16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会见马里经济社会文化理事会副主席阿马杜·达菲,介绍中共二十大等情况,双方就中马友好关系交换意见。

陈大使向达菲副主席详细介绍中共二十大情况,指出二十大报告深入阐述中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部署未来五年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也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

陈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结束后,习近平主席首次出访即赴印度尼西亚参加G20峰会,发表题为《共迎时代挑战 共建美好未来》的重要讲话,提出要推动更加包容、更加普惠、更有韧性的全球发展,呼吁建设全球经济复苏伙伴关系,坚持发展优先、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想着发展中国家的难处,照顾发展中国家关切,并支持非洲联盟加入G20。

陈大使指出,中马之间传统友谊深厚,双方政治关系良好,经贸、人文、教育、卫生等领域交流日益密切,合作成果十分丰富。中方愿与马经济社会文化理事会加强合作,促进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达菲副主席代表马经济社会文化理事会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热烈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赞赏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的重要讲话,感谢中方对发展中国家的关注和支持。达菲表示,马中两国关系友好,各领域交往密切,经济社会文化理事会多名成员曾经访华,亲眼见证中国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尤其是14亿多人口的大国全面摆脱贫困,这是人类减贫史的奇迹。中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帮助马里等发展中国家实现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全世界学习的楷模。马经济社会文化理事会愿不断加强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马中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