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马里 > 驻外报道

驻马里大使陈志宏拜会马过渡总统戈伊塔

来源:(驻马里使馆) 2022-11-25 23:55

2022年11月25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拜会马过渡总统戈伊塔,双方就中马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陈大使首先向戈伊塔总统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并赠送中共二十大报告法文版。陈大使表示,不久前召开的中共二十大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为世界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陈大使表示,中马关系传统友好,两国建交以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肝胆相照。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戈伊塔总统引领下,双边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形成高度政治互信。中方愿与马方一道不断深化中马务实合作,推动落实中非合作“九项工程”,携手共建中马和中非命运共同体。

戈伊塔总统祝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是马里等发展中国家学习的榜样。中国是马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真心实意地帮助马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马人民对此铭记在心。马方愿与中方一道持续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双边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会见结束后,陈大使接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