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摩洛哥 > 驻外报道

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中摩旅游交流与合作研讨沙龙

来源:(驻摩洛哥使馆) 2022-05-10 22:53

2022年5月9日,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阿加迪尔伊本·佐赫尔大学和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中摩旅游交流与合作之阿加迪尔研讨沙龙,伊本·佐赫尔大学校长本多维、苏斯—马萨大区旅游委员会主席达赫马兹、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等参加活动。

李昌林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球旅游业逐步复苏和中摩旅游交流合作愈加紧密的有利形势下,本次研讨沙龙的举行恰逢其时。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六世国王的共同关心下,中摩友好合作关系步入发展快车道。2020年,两国元首在通话中就共同规划好疫情后双方人文交流合作新蓝图达成重要共识,为中摩旅游交流合作恢复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将有力推动两国人员往来,促进两国民心相通。驻摩洛哥使馆一贯大力支持中摩旅游交流合作发展,积极协助两国政府机构、业界人士和媒体广泛开展旅游推介、文化传播等方面的活动,愿同有关各方一道,继续支持中摩旅游领域双向交流,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本多维校长致辞时表示,伊本·佐赫尔大学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高校的交流合作,希望在中国驻摩使馆大力支持下,通过实施旅游领域人力资源培训项目,进一步巩固同中方有关大学的校际友好交流,为两国高校合作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达赫马兹主席表示,阿加迪尔旅游资源丰富,愿同中方旅行社等机构扩大合作,加强推介力度,争取更多中国游客来阿加迪尔旅游观光。

李昌林大使和参加研讨活动的嘉宾观看了中摩旅游宣传片,参观了由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和摩方合作举办的中摩旅游图片展,并考察了伊本·佐赫尔大学创新城。李昌林大使现场接受了摩通社、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一台、2M电视台、Chtouka express、Media tv、Souss tv、le12等当地媒体的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