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
来源:    2016-05-12 22: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6年5月12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

  李克强表示,中摩建交58年来,双方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昨天,习近平主席同国王陛下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愿同摩方不断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使两国关系发展更好惠及双方人民,也为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的关系与合作注入新动力。

  李克强指出,中摩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广阔。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建材、装备制造等领域拥有许多性价比好的优势产能。中方愿同摩方对接发展战略,支持中国企业参与摩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进程,开展工业园区、高铁、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产能合作,转让适用技术,培训技术和管理人员,提升摩洛哥自主发展能力。希望双方在开展全方位合作的基础上,面向整个非洲市场,抓住几个具有示范性意义的合作大项目做大做强,相信能够结出丰硕果实,促进共同发展繁荣。

  李克强赞赏穆罕默德六世国王决定自今年6月1日起对赴摩中国公民实行免办签证政策,强调中方愿同摩方一道推动两国人员往来便利化,密切人文交流,为中摩互利务实合作积势蓄力。

  穆罕默德六世表示,摩中关系友好互利,造福了两国人民。摩方钦佩中国发展成就以及在应对气候变化、发展可再生能源等领域采取的有力措施,赞赏中国的对非政策以及不干涉别国内政、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的主张。摩方愿同中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高铁、绿色产业等领域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全方位合作稳步前进,并为促进非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