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外长会见摩洛哥外交与合作部大臣级代表布艾达
来源:    2016-05-12 23:17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2016年5月1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期间会见摩洛哥外交与合作部大臣级代表布艾达。

  王毅表示,穆罕默德六世国王正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亲自签署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协议,并见证签署16项合作协议,这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历史意义。摩洛哥是阿盟成员,也是非洲重要国家,双方应利用好中阿合作论坛和中非合作论坛这两个重要平台,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启动中摩全方位合作,为中摩关系开辟新的广阔前景。

  布艾达表示,昨天摩洛哥国王与习近平主席的会谈是历史性的,摩方对能与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感到高兴,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国合作取得更多实际成果。摩方希成为中国海外投资重要目的地,加强双方在农业、汽车制造、可持续发展、地方发展、教育等领域合作,同时探讨开展三方合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