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出席第十届地中海南方论坛
来源:    2017-11-13 19:5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7年11月8日至10日,应摩洛哥阿马杜斯学会邀请,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出席在丹吉尔举行的第十届地中海南方论坛,并在“金砖国家与非洲合作”主题讨论会上发言。

  许特代表示,金砖国家与非洲国家的合作是南南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金砖国家支持非洲国家落实非盟《2063年议程》,积极推动非洲实现持久和平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许特代还就中非关系、中摩关系等问题回答现场嘉宾和观众提问。与会各方高度赞赏中国对发展金砖国家机制,促进金砖国家同非洲合作所作积极贡献。

  本届地中海南方论坛会议主题为“从怀疑到挑战:大动荡时代”。来自全球的150余位嘉宾应邀与会,就金砖国家与非洲关系、非欧关系、非洲发展与投资、可持续发展、反恐、中东及非洲形势等议题进行讨论。

  8日,许特代在拉巴特会见摩洛哥外交与国际合作大臣布里达,双方就中摩关系、中非及中阿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