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摩洛哥外交大臣布里达举行会谈
来源:    2018-07-10 13:5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7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来华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摩洛哥外交与国际合作大臣布里达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摩建交60周年,两国关系日益走向成熟。中方感谢摩方长期以来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也感谢摩方为推动中阿合作和中非合作所作努力与贡献。自2016年中摩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加快发展,成效显著,亮点不断。下阶段双方要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经贸、投资合作,密切各层级、各领域的交流,并共同开好中阿论坛、筹备好将于9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推动中摩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布里达表示,今天上午习近平主席在中阿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宣布阿中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大古老文明在新形势下深化合作指明了方向,摩方对此完全支持。建交60年来,摩中两国始终真诚友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摩方支持中方早日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支持中方维护自身核心利益,包括海洋权益的努力。摩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各领域合作,加速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在中阿论坛和中非论坛两大机制下的协调,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