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访问摩洛哥
来源:    2019-07-10 20:0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7月8日至10日,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访问摩洛哥,会见摩外交与国际合作大臣布里达,同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非洲事务大臣级代表杰祖利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陈晓东表示,中摩传统友好,2016年习近平主席同访华的穆罕默德六世国王宣布建立中摩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中方愿同摩方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在共建“一带一路”以及中非、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务实合作,积极开展人文交流。中方始终本着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开展同非洲国家的互利合作,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互利共赢之路。中非合作成果有目共睹,谁真正尊重非洲、关心非洲、支持非洲,公道自在人心。中方愿同摩方一道,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维护自由贸易,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摩方表示,中国是摩洛哥可信赖的好朋友。摩方希望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深化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化两国人文交流。摩方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以及中非、中阿合作论坛框架内有关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摩方高度评价中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愿与中方一道捍卫多边主义,捍卫国际规则秩序。

  会见、会谈后,陈晓东接受了当地主流媒体采访,介绍了中摩以及中非、中阿关系与合作情况。

  访摩前,陈晓东还访问古巴举行中古中东非洲事务磋商。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