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会见塞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卡尔格博
来源:    2021-11-04 10:5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4日,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会见塞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卡尔格博,就中塞关系进行交流。

  

  胡大使赞赏塞议会特别是议会外事委员会积极促进中塞友好合作,表示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负责任大国,始终同广大发展中国家一道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积极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胡大使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际社会团结抗疫的重要主张以及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发表书面致辞的主要内容,表示中方愿同塞方继续开展抗疫和应对气候变化等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卡尔格博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由衷钦佩习近平主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上展现出的卓越领导力,重申塞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期待塞中真诚友好、平等互利的传统关系不断得到深化。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