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拉利昂使馆同塞议会外委会及当地媒体和友好组织举行第二次“信息沙龙”活动
来源:    2021-11-18 06:4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1117日,驻塞拉利昂使馆同塞议会外委会、当地主要媒体和塞中友好组织举行信息沙龙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中非合作论坛第八部长会、台湾问题和中塞关系等进行在线研讨。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议会外委会主席卡尔博格、多位外委会议员、全国记者协会主席纳斯雷拉、中非研究所所长贾洛、各主流媒体代表、塞中友好组织负责人以及塞外交部和劳工部等部门代表等50余人在线出席。

胡大使表示,建党百年之际,中国共产党近日在北京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历史性文件。会议深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四大历史性成就和十条宝贵经验对指引全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会议深刻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愿新时代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根本要求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全党共识,为将于明年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作了重要政治准备,对中国长治久安意义深远。

胡大使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八部长级会议准备情况,指出中非合作论坛已成为中国对非合作的一大品牌和国际对非合作的一面旗帜。疫情形势,中非双方坚持如期办会,体现了相互信任与支持以及共同回答时代课题、因应世界变局的决心、勇气和担当。胡大使阐述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介绍了中美两国元首视频会晤情况,并回答了关于民主、人权、中国经济发展、中塞合作等提问

卡尔博格等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政府和人民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由衷敬佩习近平主席作为世界级领袖所展示的伟大领导力,祝贺中国成功找到了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理论、制度并发展了中国的特有文化。他们纷纷感谢中方积极推动国际合作,特别是为塞发展长期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强调,塞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塞议会外委会、媒体和友好组织继续为促进塞中友好贡献力量。

使馆外交官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备、中国抗疫及中塞合作等情况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