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国帮助非洲抗击埃博拉义不容辞
来源:    2015-08-09 06:44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8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访问塞拉利昂时表示,中国帮助非洲抗击埃博拉义不容辞。

  王毅说,中国和非洲历来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历史上,非洲兄弟仗义执言,帮助中国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非洲一贯给予我们大力支持。这种支持应该是相互的。在非洲兄弟遇到危难时,我们当然也要伸出援手。

  王毅说,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尽管仍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但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堂堂正正的大国。面对全球最大的公共卫生危机,中方必须作出反应,作出贡献,不能袖手旁观。

  第三,王毅说,“以人为本”是中国党和政府的执政理念。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习近平主席前年访问非洲时,充分肯定中国医疗队多年来为保护非洲人民生命健康作出的贡献,提出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这种精神在抗击埃博拉这一重大考验面前再次得到了最好的弘扬。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