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塞拉利昂
来源:    2017-04-02 05:4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7年3月31日至4月1日,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塞拉利昂,分别会见塞总统科罗马和外长卡马拉,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明表示,中塞建交46周年来,两国人民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特别是在抗击埃博拉疫情的过程中并肩战斗,结下深厚友谊。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作为塞拉利昂的真诚朋友和合作伙伴,中方愿积极推动去年底科罗马总统访华期间同习近平主席达成的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在塞落地,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塞方表示,塞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塞方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愿与中方密切配合,以两国确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契机,深化两国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并愿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与中方的协调配合。

  在塞期间,张明副部长还参观了中塞农业合作项目奥古农场和中国援塞生物检测固定实验室。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