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斐济大使钱波出席中国政府援助斐济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来源:    2021-10-11 18:3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11日,驻斐济大使钱波与斐济卫生部长瓦卡伊纳贝特在苏瓦共同出席中国政府援助斐济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钱大使祝贺斐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上取得的进展,赞赏斐医护和一线人员为此所做的贡献。钱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斐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两国友谊和合作持续深化。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与姆拜尼马拉马总理历史性通话,强调中方愿为斐方抗击疫情继续提供疫苗等支持。中方正积极考虑设立中国-太平洋岛国应急物资储备库,帮助斐济等岛国提升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自然灾害的能力。自斐济暴发新一轮疫情以来,中国政府、广东省及其他社会团体纷纷向斐方及斐华人社区捐赠多批抗疫物资。希望此批物资有助于斐方抗击当前疫情。“团结就是力量”,祝愿斐济早日战胜疫情,实现经济复苏。

  钱大使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迅速控制住国内疫情。截至目前,中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2亿剂次,超过 10.5 亿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中国2021年上半年GDP增长12.7%,在主要经济体中表现最为亮眼。同时,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国将努力全年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在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年内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一带一路”合作也未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停止,而是继续前行,为沿线国家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做出了卓越贡献。

  瓦表示,自斐济暴发第二轮疫情以来,中方多次向斐方提供医疗物资援助,为斐济应对疫情、充实一线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装备提供了宝贵支持,充分体现了中斐两国的友好关系以及中国人民对斐济人民的深情厚谊,斐方由衷感谢。瓦钦佩中国快速有效控制境内疫情,在全球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相信在国际社会和中方的支持帮助下,斐济和本地区其他小岛屿国家能很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