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 驻外报道

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出席中国政府在南南合作基金项下向圣普提供健康卫生物资项目交接仪式

来源:(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 2022-03-10 00:40

2022年3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南南合作基金项下向圣普提供健康卫生物资项目交接仪式在圣普卫生部抗疫物资仓库举行。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圣普代表达尔瓦、圣普卫生部医护司长索萨、国际合作司长利马等出席仪式。

徐大使表示,为进一步推进南南合作,2015年,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多年来,南南合作基金与10多个国际组织密切合作,在50多个国家实施了100多个民生项目,受益人数超过2000万人,对帮助发展中国家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我们交付的这批物资,就是中国政府与联合国人口基金密切合作,根据圣普方需要采购的,相信此批物资将为圣普抗击疫情、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和弱势群体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及时有力的支持。

联合国人口基金代表达尔瓦和圣普卫生部医护司长索萨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在南南合作框架下为圣普抗击疫情提供无私帮助,表示此次中方的捐赠再次体现了中方用实际行动履行负责任大国的承诺,相关物资将极大缓解疫情后圣普公共系统面临的巨大压力。圣普卫生部和联合国人口基金将利用好此次中方援助的医疗物资,尽快将物资分发到全国各大区医疗机构和民众手中,特别关注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健康权益,确保其发挥应有作用。

该项目是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与联合国人口基金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框架下在圣普开展的首个合作项目,捐赠物资包括手套、口罩、护目镜、面罩、隔离服等。

圣普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