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 驻外报道

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出席“中国—圣普减贫示范村教育日”活动

来源:(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 2022-03-11 02:58

2022年3月10日,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赴洛巴塔大区卡尔德拉斯村出席“中国—圣普减贫示范村教育日”活动。圣普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和师生、中国援圣普农牧业技术专家组以及卡尔德拉斯村小学、幼儿园师生和村民等近百人参加。

徐迎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不久前我来参加“中国—圣普减贫示范村”揭牌仪式期间,幼儿园园长告诉我孩子们缺少玩具,希望中国使馆提供支持,这件事我一直记在心上。“中国—圣普减贫示范村”是中方落实对非洲国家减贫惠农工程的样板,也是中方开展对圣普全方位发展合作的重要平台,教育合作是其中一个重要领域。今天我给孩子们带来了玩具和学习用品,孔子学院的中文老师和同学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节目,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成为有知识、懂技术的人才,将来为国家发展和中圣普友好做出贡献。

活动中,徐大使向幼儿园儿童发放玩具,向小学优秀学生代表发放平板电脑等学习用品。孔子学院师生集体演唱中文歌曲《朋友》,带领孩子们合唱中文儿歌,一起做互动游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卡尔德拉斯村村长、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纷纷发言,感谢中国使馆提供的农业和教育援助,期待向中国学习更多先进经验,祝愿圣普和中国人民友好关系更上一层楼。幼儿园园长贾米拉兴奋地说,孩子们盼望玩具很久了,我找机会向中国大使提出请求,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回复,衷心感谢中国朋友。卡村小学优秀学生代表手捧平板电脑,激动地留下眼泪,表示要努力学习,成为像中国专家叔叔那样对社会有用的人。

圣普国家电视台、葡萄牙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圣普主流网站特拉侬网就中圣普减贫合作对徐大使进行了专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