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 驻外报道

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出席木薯粉加工厂修缮竣工启用仪式

来源:(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 2022-05-05 23:46

2022年5月5日,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赴圣普梅佐希大区出席由中国援圣普农技组帮助修缮的玛格丽达·曼努埃尔木薯粉加工厂竣工启用仪式,并与农业部长拉莫斯共同为修葺一新的加工厂揭牌。梅佐希大区主席塞塔、圣普农业部相关官员、木薯加工合作社长、合作社成员、援圣普农技组成员以及圣普中国商会主要成员等参加活动。

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专家组对玛格丽达·曼努埃尔木薯粉加工厂进行修缮,不仅改善了生产环境,而且将大大提高当地木薯粉加工的生产效率、带动就业和增收。未来,中方将继续提供技术指导,帮助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同圣普方共同努力,推动加工厂的可持续发展。

梅佐希大区主席和木薯合作社长在发言中均表示,感谢中方的无私援助,得以让荒废许久的玛格丽达·曼努埃尔木薯粉加工厂重新投产,看到中方提供的机械化生产设备,对增加工厂的产能和当地农户的收入充满信心。希望所有农户珍惜中方的援助成果,使用和维护好生产设备,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圣普农业部长拉莫斯衷心感谢中方援助,表示,加工厂实现增产增收,在当前形势下,对保证圣普粮食安全尤为重要。木薯粉加工厂的重新投产是中圣普农业务实合作的又一丰硕成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农业合作会继续开花结果。

玛格丽达·曼努埃尔木薯粉加工厂位于圣普梅佐希大区,是圣普最大的木薯粉加工厂,产量一度占全国一半以上,但由于年久失修已停产多年。根据圣普方要求,为帮助圣普实现经济多元化目标,中方将对该加工厂的修缮纳入援圣普第三期技术援助内容并实施完成。

圣普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