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 驻外报道

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举行记者圆桌会

来源:(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 2022-06-23 18:25

2022年6月23日,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就中国发展和中圣普合作举行记者圆桌会。圣普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国家电台、特拉侬网、《透明报》、《热带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参加。

徐大使表示,中圣普友好关系源远流长,1975年圣普独立当日,两国就建立了外交关系。复交5年多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基础设施、农业、卫生、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深入开展,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日益丰富。

徐大使强调,中国外交始终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中方愿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深入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的对非合作“九项工程”,继续做好“中圣普减贫示范村”项目并发挥好辐射示范效应,推动中圣普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促进圣普减贫事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徐大使指出,中方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先后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方愿同圣普方一道,加强多边沟通协作,推动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徐大使还介绍了中国发展道路、人民民主,以及中方在台湾、新疆、人权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并就两国经贸合作项目、中国共产党二十大、防疫政策等回答了记者提问。圆桌会持续了3个小时,记者们现场热情提问互动,气氛热烈友好。各大媒体予以滚动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