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 驻外报道

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临时代办胡滨出席留华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 2022-08-20 19:15

2022年8月19日,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临时代办胡滨出席圣普留华毕业生座谈会。使馆青年外交官,圣普大学孔子学院和圣普媒体代表参加。

胡滨代办祝贺毕业生们学成回国,回顾了中圣普友好关系发展,介绍了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勉励留华毕业生珍视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美好经历,充分利用在中国所学报效祖国。胡滨代办还结合毕业生所谈,阐述了中国发展道路、防疫政策、一个中国原则等,鼓励他们向圣普民众介绍全面真实客观的中国,成为推动两国友好交往与合作的桥梁与纽带。

毕业生卡布拉尔表示,在华生活五年让我深感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人民热情好客,特别是中国人民面对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为世界树立了典范。阿尔瓦表示,中国人的爱国情怀、责任感、时间观念、勤劳实干等优秀品质让我受益良多,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管理水平值得各国学习,留学中国是我一生的财富。皮内罗表示,中国同西方媒体宣传的很不一样,我在武汉生活得很好,同中国朋友们一起成功抗击疫情,收获了宝贵的友谊。

圣普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白梦璇希望毕业生们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邀请大家到孔院继续学习汉语。圣普最大网站特拉侬网主编达韦加表示,中国政府提供的留学机会十分珍贵,希望留学生能将中国成功经验带回圣普,为圣普发展和两国关系作出贡献。使馆青年外交官赵杜鹃、韩佳璇、韦梦然也纷纷提问或发言,同圣普毕业生热烈互动。

活动现场,圣普学子对中国美食、安全和便利的生活赞不绝口,对中国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社交媒体等领域发展成就由衷钦佩。两国青年还就跨文化传播、青年就业等话题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