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 驻外报道

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临时代办胡滨出席圣普国家图书馆阅览室启用仪式

来源:(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 2022-08-25 17:00

2022年8月25日,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临时代办胡滨出席圣普国家图书馆阅览室修缮竣工启用仪式。圣普文化旅游部代部长卡瓦略,国家图书馆馆长索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白梦璇、外方院长马加良斯等40余人出席活动。

胡滨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不仅增长知识,也开拓视野,让我们更好认识并改造世界。去年底,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功召开,并提出中非合作“九项工程”。中国使馆此次协助修缮圣普国家图书馆阅览室,就是践行“九项工程”之“人文交流工程”的具体举措,也是双边友好合作的又一见证。中方愿一如既往推进两国人文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和友谊。

卡瓦略代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使馆帮助下,国家图书馆荒弃数年的阅览室修缮一新并重新开放,为圣普民众提供了优美的阅读环境,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作出积极贡献。这在当前经济低迷时期尤为难能可贵,充分体现出双边关系的高水平和韧性。圣普政府感谢中方无私支持,愿不断深化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图书馆馆长、孔子学院院长先后致辞,并宣布共同设立“中国文化角”。孔子学院向图书馆捐赠了一批中国历史文化书籍和汉语学习教材。孔院学生现场表演了笛子演奏、中文歌曲等节目。不少当地民众闻声走进图书馆阅览室参观,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圣普国家电视台、圣普国家通讯社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