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 驻外报道

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出席“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圣普大学孔子学院中学教学点启动仪式

来源:(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 2022-12-02 15:35

2022年11月30日,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出席在圣普国家中学举行的“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圣普大学孔子学院中学教学点启动仪式,圣普教育部长代表桑托斯、圣普大学校长达科斯塔、国家中学校长马尔塞洛、帕特里斯·卢蒙巴学校校长德塞塔、圣普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加良斯、中方院长白梦璇及各校学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徐大使首先向本年度荣获“中国大使奖学金”的学生致以热烈祝贺并表示,中文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语言之一,也是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通过学习中文,同学们有机会了解这个古老而又现代的东方国度,充分领略世界文明的多样性。相信掌握了中文这把钥匙,一个发展日新月异、前景一片光明的中国正等待大家去探索。

徐大使还就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介,指出做好教育、人才、科技工作是中共二十大的一项重要议题,中国始终将教育置于国家发展的优先方向,改革开放以来已经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教育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中国使馆一贯支持圣普教育事业发展以及孔子学院在圣普推广中文教育,每年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各类培训名额,在两国间搭建起友好交往的桥梁,希望通过“中国大使奖学金”这一机制,助力更多圣普青少年实现梦想,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和中圣普友谊的民间使者。

马尔塞洛校长和马加良斯院长先后致辞,感谢中国使馆对圣普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这对帮助圣普应对经济困难、改善青少年现状具有重要意义。愿同中方一道努力,为推广中文教育、深化两国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获奖学生代表高道顿讲述同中文结缘的经历,感谢中国使馆的嘉奖和孔子学院的培养,表示将继续加强中文学习,关注中国发展,争取早日获得赴华深造的机会。

徐大使同教育部长代表为24名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勉励大家在中文学习中再创佳绩。双方还共同宣布孔子学院在国家中学和帕特里斯·卢蒙巴学校新设中文教学点正式启用,并现场参观了修葺一新的教室。

活动期间,圣普大学和国家中学学生为大家展示了中国古代传统拜师礼和服装秀等,并倾情演绎中圣普两国歌曲《我相信》和《让我们相信》(Bâmo kêlê),引发全场合唱,掌声经久不息。

圣普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