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 驻外报道

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出席“欢乐中国年”活动

来源:(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 2023-01-20 19:15

2023年1月20日,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出席圣普大学孔子学院在圣普商务孵化中心举办的“欢乐中国年”春节文化活动。联合国驻圣普协调员奥弗韦斯特、圣普大学校长达科斯塔、圣普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加良斯和中方院长白梦璇、圣普留华学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共200余人出席活动。驻圣普使馆为活动提供支持,全体青年外交官出席。

徐大使在开幕式上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至今已有4000多年历史,承载着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美好寓意,以及辞旧迎新、阖家团聚的文化主题。即将到来的农历2023年是癸卯兔年,玉兔灵动机敏、温婉仁善,在中国文化中象征着吉瑞与活力,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喜乐、心想事成。

徐大使指出,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支持建立的 圣普商务孵化中心致力于传播鼓励创业、开放、包容、共享的价值理念,这同中国文化有着广泛契合点。孔院正同该中心探讨合作举办中文商务培训的可能性,我们乐见其成并希望多双边密切配合,助力圣普发展,特别是圣普年轻人的发展,为他们提供更多机会和可能。

白梦璇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圣普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三年多来开拓进取、屡创佳绩,成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高水平发展的生动写照。新的一年里,孔院愿继续为推广中文教育、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圣普留华学生会主席特林达德代表留华学生群体感谢中国政府的培养,表示求学中国的经历弥足珍贵,不少人回国后成为各自领域中坚力量,此次受邀出席活动更体现出中方的关心与重视,今后将继续做中圣普友好的民间使者。

开幕式上,孔院师生还为大家带来了功夫扇表演《霸王别姬》和歌曲合唱《过年好》。随后,来宾们移步室外庭院,春节游园会正式拉开帷幕。当地民众争先恐后参与有奖打卡,赏文化展览、品中华美食、做传统游戏、体验特色年俗,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共同迎接新春佳节,坐落于“世界原点”的西非海岛上充盈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圣普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