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出席中苏友谊女子小学多媒体教室启用仪式
来源:    2021-12-27 11: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27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出席由使馆捐赠的中苏友谊女子小学多媒体教室启用仪式。喀土穆巴哈利区教育局局长巴德里娅、中苏友谊女子小学校长苏阿黛、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共约500人出席。

马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苏都是拥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长江黄河和青白尼罗分流亚非,各培沃土,孕育出两个伟大的民族,创造出两种灿烂的文化。1959年中苏建交以来,两国人民交往更加密切,书写了互帮互助、互学互鉴的流芳佳话。中苏友谊学校是中苏教育合作的品牌项目,相信中苏友谊女子小学多媒体教室的落地将为中苏友谊增添新的光彩,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室学习知识,增长本领,认识中国,了解世界。使馆愿继续为学校提供帮助,也期待同学们将来去中国学习交流,早日成为建设苏丹的栋梁之才,成为传承中苏友好的民间使者。

巴德里娅表示,中苏友谊女子小学多媒体教室的顺利启用是苏中教育合作的又一高光时刻。长期以来,苏中各领域合作始终以真诚互信为基础,这是两国友谊之树长青不衰的根本所在。苏方愿与中方继续加强在汉语教学、师资力量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推动苏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促进苏中人文交往培养更多生力军。

苏阿黛表示,作为东方文明的摇篮,中华文化在文学、哲学、科学等诸多领域为全人类贡献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国高举和平外交旗帜,与广大发展中国家树立了平等相待、团结互助的典范。多媒体教室投入使用后,学校的办学质量将得到大幅提升,为学生们学习信息技术、了解中华文化提供有力媒介。校方将妥善用好宝贵资源,与驻苏丹使馆加强交流合作,为两国友好事业输送更多可用之才。

仪式最后,马大使同苏阿黛校长为多媒体教室揭牌,共同考察新教室教学设施,并向学生们赠送了学习和文体用品。活动全程气氛热烈友好,学生们展示了精心编排的歌曲、朗诵等节目,师生高喊中苏友谊口号,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