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苏丹 > 驻外报道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出席苏丹武装部队军官中文班开班仪式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04-17 19:00

2022年4月17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应邀赴苏丹军事情报学院出席苏丹武装部队军官中文班开班仪式,苏丹武装部队少将塔伊布、学院院长伊萨姆丁准将、中文班首批学员及承担教学工作的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出席活动。

马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苏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是真诚友好、彼此信任、互利共赢的好兄弟、好朋友和好伙伴。建交63年来,中苏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人民相亲相爱。教育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汉语教育是中苏教育合作的重要内容。语言是文化的载体、交流的工具、沟通的桥梁,热切欢迎越来越多苏丹朋友通过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爱上中国,积极投身中苏友好事业,让中苏人民友谊薪火相传。苏丹武装部队是维护苏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基石。当前,苏丹正处于政治过渡的关键时期,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努力,为推动苏丹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塔伊布少将和伊萨姆丁准将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苏丹最信赖的朋友,中方始终在国际和地区场合站在苏丹一边,站在正义一边。汉语已成为世界性语言,学习汉语对苏丹武装部队军官赴华培训深造和熟悉中国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感谢中国驻苏丹使馆和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为此次中文班开班提供的大力支持,期待苏中军事、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