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苏丹 > 驻外报道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苏主权委员会成员阿卜杜·卡迪尔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04-20 19:00

2022年4月20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苏主权委员会主管卫生事务成员阿卜杜·卡迪尔,就中苏关系、援苏抗疫物资、疫苗援助等交换意见。

马大使表示,中苏两国长期友好,是政治上互信、经济上互利、人民间相亲的战略合作伙伴。建交63年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新冠疫情发生后,中苏两国在携手抗疫中守望相助,传统友谊继续得到升华。当前,苏丹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支持苏方抗击疫情,中国外交部决定向苏方再提供一批医疗物资,中方愿继续向苏提供疫苗援助,照顾苏方疫苗接种需求。中国驻苏使馆愿同苏主权委员会、外交部密切合作,做好医疗物资交接工作,推动新一批援苏疫苗早日落地,助力两国关系及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阿卜杜·卡迪尔积极评价苏中关系稳定高位运行,高度赞赏两国长期以来在公共卫生领域开展的密切合作,真诚感谢中方向苏丹提供大量疫苗和医疗物资援助,表示苏主权委员会愿同中方一道努力,不断加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期待苏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