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苏丹 > 驻外报道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联合国安理会苏丹制裁委专家小组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05-23 17:35

2022年5月23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联合国安理会苏丹制裁委专家小组,马大使就苏丹局势、中国对苏政策、涉苏制裁等问题同专家小组交换意见并回答有关提问。

马大使表示,当前苏政治过渡进程面临挑战,联合国—非盟—伊加特三方机制正积极推动苏内部政治对话,希望苏各方从苏人民根本福祉和国家整体利益出发,找到走出政治困局的方法。中方希望国际社会恢复对苏经济援助和免债措施,为《朱巴和平协议》落实提供财政支持,并早日解除对苏制裁。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日前成功访苏,积极劝和促谈促稳,为推动苏政治过渡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重视专家小组作用,愿继续为其履职提供支持和帮助。

专家小组协调员伯娜尔表示,安理会苏丹制裁委专家小组旨在向制裁委员会报告情况、提出建议,此访重在了解达尔富尔地区安全形势和武装团体情况。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推动苏政治过渡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大使先生的介绍有助于我们全面了解苏当前局势和达尔富尔地区安全形势,专家小组愿继续与中国驻苏使馆保持沟通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