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苏丹 > 驻外报道

驻文莱大使于红离任拜会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来源:(驻文莱使馆) 2022-12-02 11:54

2022年11月29日,驻文莱大使于红赴努鲁伊曼王宫离任拜会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于红大使感谢苏丹陛下和文莱政府在其任内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协助,祝贺文莱在苏丹陛下英明领导下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苏丹陛下的亲自关心和战略引领下,中文关系在过去四年快速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经贸、人文、抗疫等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在地区国际事务中保持协调配合。明年是中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5周年和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这将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提供新契机。中方愿与文方携手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苏丹陛下积极评价于红大使任内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文中关系传统友好,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文方愿以明年两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5周年为契机,同中方共同推动文中关系取得新发展。文中共建“一带一路”为双方带来福祉,欢迎中方积极参与文莱经济多元化进程,进一步深化经贸、教育、人文、体育、防务等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