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苏丹 > 驻外报道

驻苏丹使馆临时代办张向华就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接受苏《第一故事网》专访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3-01-05 02:11

2023年1月4日,驻苏丹使馆临时代办张向华接受苏《第一故事网》总编迈吉迪专访,重点向对方介绍中国内疫情情况,阐释中国政府科学精准、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疫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相关新举措将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助力疫情后世界经济复苏。主要内容如下:

张向华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最严峻、病毒最凶恶的时期,中国党和政府调集一切资源、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保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过去三年来,中国的感染率和死亡率均为全球最低。

中国不仅维护本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也为全球抗疫作出重要贡献,包括中国政府医疗专家组千里驰援、中方20多批疫苗、药品和设备援助等跨越山海,成功助力苏抗击疫情。

一段时间以来,全球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造成的重症率和死亡率显著下降,许多国家陆续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中国抗击疫情已度过最困难时期,中国民众更加关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和生计。正所谓“民呼我应”,在科学评估病毒特点和疫情形势、参考其他国家防疫实践的基础上,中国政府近期也逐步优化了防疫政策,重点转向保健康、防重症。

这种“换挡”不可避免会有一个适应过程,世界各国调整防疫政策时也都经历过这样一个阶段。但中国进行防疫政策调整具备了更好的条件和基础。中方已为14亿人口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34亿剂次,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全国总人口的92%以上和90%以上。中国已有十多款新冠疫苗,正在多措并举提升药品产能,中国主管部门还按照市场原则推进国际药物合作,批准进口辉瑞等国际厂商生产的新冠治疗药物。

当前中国疫情形势的发展总体在我们的预期和掌控之中。近期,北京等地已最先度过疫情高峰,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我们对最终战胜疫情有充分的能力和信心。同时,中方已公布了关于中外人员往来的暂行措施,包括保留来华人员行前48小时核酸检测,取消来华人员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相信随着中方疫情防控新举措的出台,将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促进中国同各国的互利合作,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复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