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苏丹 > 驻外报道

驻苏丹使馆临时代办张向华拜会苏外交部亚洲司司长穆罕默德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3-01-10 03:13

2023年1月9日,驻苏丹使馆临时代办张向华拜会苏外交部亚洲司司长穆罕默德,双方就中国疫情防控形势等交换意见。

张代办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调集一切资源、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保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过去三年来,中国的感染率和死亡率均为全球最低。中方不仅维护本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也为全球抗疫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政府医疗专家组千里驰援苏丹,中方20多批疫苗、药品和设备援助跨越山海,成功助力苏抗击疫情。

张代办表示,在科学评估病毒特点和疫情形势、参考其他国家防疫实践的基础上,中国政府近期也逐步优化了防疫政策,重点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中方已为14亿人口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34亿剂次,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全国总人口的92%以上和90%以上,中国进行防疫政策调整具备了良好的条件和基础。

张代办强调,当前中国疫情形势发展稳定可控、不断向好,我们对最终战胜疫情有充分的能力和信心。中方已正式实施关于中外人员往来的暂行措施,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外人员之间正逐步恢复昔日熙来攘往的景象,相信中方疫情防控新举措的落地实施,必将促进中国同各国的互利合作,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复苏。

穆高度赞赏中方过去三年取得的防疫成就,肯定中方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对苏中人员和贸易往来是重大利好,表示苏方愿一如既往为两国互联互通提供便利,共同为助力疫情后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