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苏丹 > 驻外报道

驻苏丹使馆临时代办张向华拜会苏丹外长阿里·萨迪克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3-02-27 05:14

2023年2月26日,驻苏丹使馆临时代办张向华拜会苏丹外长阿里·萨迪克。张代办向萨迪克外长介绍并转交了《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和《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双方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张代办表示,习近平主席从人类共同福祉出发,郑重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得到包括苏丹在内的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中方日前发布的《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进一步阐释了倡议的核心理念与原则,为苏方准确理解倡议内涵、研究参与倡议合作提供了一份管用的“说明书”。中方愿同苏方加强交流沟通,推进具体合作,为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张代办表示,中方在乌克兰危机发生一年之际制定并发布了《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全面系统阐述中方有关基本立场,涵盖尊重各国主权、摒弃冷战思维、停火止战、启动和谈、解决人道危机、保护平民和战俘、维护核电站安全、减少战略风险、保障粮食外运、停止单边制裁、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战后重建等12个方面内容。中方愿在此立场文件基础上,继续同包括苏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努力,为推动乌克兰危机政治解决贡献力量,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安全。

萨迪克外长高度赞赏中方发布两份重要文件并表示,当前国际和平与安全面临重大挑战,中方发布《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和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立场文件恰逢其时,体现了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责任担当,符合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和关切,为应对全球安全挑战提供了全新视角,苏方完全赞同并支持文件内容。政治解决是乌克兰危机唯一出路,中方立场文件不夹杂任何政治私利,可被视作解决危机的基础性文件。苏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努力为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稳定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