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苏丹 > 驻外报道

驻苏丹使馆临时代办张向华拜会苏能源和石油部长穆罕默德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3-03-16 01:20

2023年3月15日,驻苏丹使馆临时代办张向华拜会苏能源和石油部长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双方就中苏石油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中国石油尼罗河公司副总经理朱继刚、中油国际苏丹6区项目总裁李程远等参加。

张代办表示,中苏是长期友好的战略伙伴,石油领域合作更是两国务实合作的典范,为苏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去年12月,在首届中阿峰会召开期间,习近平主席会见苏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表示中方愿同苏方携手努力,巩固两国友好和互信,推动中苏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双方还表示两国将开展石油、农业、矿业等领域合作。下一步,中方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在苏投资兴业,积极开展人员交流,推动两国石油、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穆罕默德高度评价苏中传统友谊和战略伙伴关系并表示,两国元首的重要会见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指明了方向。苏中双方石油企业和员工在长期合作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共同为苏丹石油产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苏方愿继续与中方一道,巩固和发展石油领域合作,不断开拓光能、风能等新能源领域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