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苏丹 > 驻外报道

驻苏丹使馆临时代办张向华考察苏丹双尼罗大学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3-04-13 23:00

2023年4月13日,驻苏丹使馆临时代办张向华赴苏丹双尼罗大学考察,并会见校长哈迪·亚当。苏主权委员会前成员塔瓦尔等学校教授代表出席活动。

张代办表示,中苏传统友谊深厚,教育合作在双边关系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建交64年来,两国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成为增进两国人民理念沟通、文化融通、民心相通的重要纽带。双尼罗大学是苏丹乃至整个非洲历史悠久的知名高等学府,为苏培养了大量高素质人才。驻苏使馆愿推动中国高校同双尼罗大学加强教学、科研、人员交流与合作,培养更多促进中苏友好的民间使者,为深化两国人文交流添砖加瓦。

哈高度评价苏中关系,表示两国人民以心相交,友谊坚如磐石,教育合作是苏中友好历久弥新的动力源泉。感谢中国驻苏使馆对学校的支持,愿同中国高校加强交流合作,汲取中方发展高等教育的成功经验,为传承苏中友好、促进苏中关系做出新贡献。

苏丹双尼罗大学的前身是成立于1956年的开罗大学喀土穆分校,拥有22个学院和7万多名学生,是苏在校生人数最多的大学。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