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中国公民在苏丹被绑架事答记者问
来源:    2008-10-28 19:29
[字体: ]      打印本页

  问:据报道,日前在苏丹被绑架的9名中国公民中,4人已遇害。请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

  答:据苏方向中国驻苏丹使馆通报,10月27日,中国中石油公司在苏被绑架的9名工作人员中,4人遇害、4人获救、1人失踪。

  我人员被绑架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十分关注他们的安危,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外交部全力营救我被绑人员。外交部等有关部门和中国驻苏使馆与苏方保持密切联系,多渠道开展工作,为解救我被绑人员作出了极大努力。

  中国政府对我4名被绑人员不幸遇难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我们对绑匪惨无人道地杀害手无寸铁的中国公司人员的恐怖主义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中国外交部已指示驻苏使馆和中石油赴苏联合工作组继续全力营救失踪人员,同时抓紧处理好有关善后事宜。

  中方珍视中苏友谊与合作关系,要求苏方在确保我失踪人员安全的情况下继续全力开展营救,并严惩凶手,同时采取一切有力措施保护我在苏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