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拉伯国家产能合作与投资促进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    2015-08-24 16:5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5年8月21日,中国—阿拉伯国家产能合作与投资促进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张明表示,中阿产能合作着眼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大局,有利于双方资金、技术、资源、市场有效对接,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张骥表示,中阿产能合作有良好基础,对提高双方经贸合作水平、推动区域经济融合有重要意义。外交部亚非司邓励司长主持。

  与会阿拉伯代表积极评价中方提出的中阿产能合作倡议,认为这将为中阿务实合作提质升级注入新的动力。会议就中阿产能合作的前景、重点领域和项目、融资模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研讨会由外交部、发改委、商务部联合主办,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承办。苏丹工业部国务部长阿卜杜达奥德·阿卜杜拉、埃及投资部部长助理哈娜·达克鲁里等参加。阿拉伯国家官员、金融机构代表、专家学者以及国内有关金融机构、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部分我前驻中东国家使节,有关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共100余人与会。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