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苏丹总统巴希尔
来源:    2015-09-01 20:1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5年9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苏丹总统巴希尔。

  习近平欢迎巴希尔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习近平指出,中苏建交56年来,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将发表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是中苏关系史上又一个里程碑。中方珍视中苏传统友谊,愿同苏方一道努力,推动中苏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双方要巩固战略互信,继续在涉及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要深化石油、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可再生能源和高新技术领域合作,加强文化、教育、卫生、旅游等领域交往,中方愿继续为苏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巴希尔表示,很高兴来华同中国人民一道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苏中两国关系基础牢固,双方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苏方希望扩大两国合作领域,赞赏中方“一带一路”倡议,愿积极参与有关合作。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苏丹共和国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并见证了科技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