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苏丹外长甘杜尔
来源:    2016-05-12 22:50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2016年5月1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多哈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后会见苏丹外长甘杜尔。

  甘杜尔表示,感谢中方为论坛成功所做努力和贡献,相信此次论坛将把阿中关系推向新的高度。苏方支持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支持中方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和正当权益的努力。甘介绍了苏丹国内形势及和平进程进展情况,表示苏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支持苏丹和平进程并帮助苏国内经济建设,希望继续得到中国朋友的支持。

  王毅表示,苏丹是中国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双方相互支持经历了历史风云检验。去年9月巴希尔总统来华出席9·3纪念活动,与习近平主席成功会晤,双方签署了关于建立中苏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推动两国关系迈上了新台阶。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苏丹在达尔富尔等问题上的正当利益和合理关切,继续支持中国企业赴苏开展经济合作。希望苏方充分利用中非合作论坛和中阿合作论坛,扩大并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