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苏丹
来源:    2016-05-16 16:1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6年5月13日至15日,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苏丹,分别会见苏总统巴希尔、中国事务总统助理、发展对华关系委员会副主席贾兹、外长甘杜尔,并同苏外交国务部长卡迈勒举行两国外交部第七轮政治磋商,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张明表示,中方一直视苏丹为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2015年中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中方愿与苏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中苏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苏方表示,苏中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关系始终健康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苏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苏方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对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深感振奋,愿与中方一道,全面加强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苏中友好不断迈上新台阶。苏方强调将继续在台湾、南海等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

  访问期间,张明副部长还接受了苏丹国家电视台、日出电视台、苏丹通讯社等当地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