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苏丹外长甘杜尔举行会谈
来源:    2016-10-28 19:4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6年10月2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苏丹外长甘杜尔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两国的牢固友谊,自去年两国元首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机制化建设取得新进展。中方愿同苏方保持战略互信,扩大互利合作,继续推进在能源、产能、农业、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合作和人文交流,为中苏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王毅表示,中方赞赏苏方长期以来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坚定支持苏方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努力。

  甘杜尔表示,苏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国际场合给予苏丹的宝贵支持,为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无私帮助。苏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中方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愿同中方继续推进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双方还就当前的国际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