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苏丹外长阿斯玛通电话
来源:    2020-02-04 06:4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2月3日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苏丹外长阿斯玛通电话。

  阿斯玛代表苏丹政府和人民就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相信中国政府完全有能力战胜这次疫情,中方将会尽快渡过危机。苏中关系特殊友好,苏方愿同中方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王毅表示,当年非洲发生埃博拉疫情,中国第一个派遣包机运送紧急救援物资,第一个派出医疗队赴当地抗击疫情,书写了中非友好的重要篇章。相信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非洲各国人民一定能够坚定地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中方珍惜同苏丹的传统友谊,双方应充分利用好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两个重要平台,开拓合作新领域,挖掘合作潜力。

  王毅强调,中国有党的坚强有力领导,有强大的动员能力,也有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丰富经验。中国正在全国动员,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2月1日起,治愈人数已开始明显超过病死人数,这标志着疫情是可控、也是可治的。中方完全有信心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不仅对中国人民的健康负责,也在为维护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贡献。中方一直重视包括苏丹在内的各国在华公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愿继续采取有效保障措施,及时解决他们正当合理关切。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