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南苏丹局势及中国为推动南苏丹局势缓和<br>所做工作情况答记者问
来源:    2016-07-20 12:38
[字体: ]      打印本页

  问:中方对南苏丹局势有何看法?下一步准备采取哪些措施推动南苏丹局势缓和?

  答:当前南苏丹冲突双方虽已宣布停火,但局势仍比较复杂严峻,未来发展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需要国际社会加大对南问题关注和投入,推动南苏丹局势缓和。

  中国一直是南苏丹和平进程的积极参与者和坚定推动者。近来南苏丹局势突变后,中方同南苏丹问题其他主要斡旋方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劝和促谈,推动南苏丹冲突双方尽快停火止暴、重开对话。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大使于7月20日起访问埃塞俄比亚、乌干达、肯尼亚等南苏丹问题主要相关方,同各方深入交换意见,共商继续支持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的斡旋努力,推动南苏丹尽快恢复稳定,敦促冲突双方切实落实南苏丹和平协议。今后,中国愿同国际社会其他各方一道,继续为推动南苏丹局势尽快缓和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