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方真诚希望南苏丹问题早日全面、妥善解决
来源:    2014-09-22 21:1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4年9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南苏丹反对派外事委员会主席马休克一行。

  王毅表示,中方在南苏丹问题上始终坚持公正、客观立场,呼吁冲突双方切实落实停火协议,和平解决彼此分歧。中方坚定不移地维护南苏丹及整个地区的和平稳定,一直积极参与调解南苏丹问题,真诚希望南问题早日全面、妥善解决,并将继续为此作出努力。

  王毅强调,中国是全体南苏丹人民的朋友。中方对南合作始终着眼于南国家长远发展和人民根本利益,中方将继续努力,帮助南人民渡过难关。同时希望南冲突双方切实保护好在南中资机构和人员的安全。

  马休克高度赞赏中方立场,感谢中方为促进南和平与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南反对派愿意通过和平谈判解决南问题。南反对派愿采取措施,保障中方公司和人员的安全。

  同日,外交部张明副部长同马休克一行举行了会谈。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