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秘鲁大使梁宇就中秘建交50周年接受秘金牌电视访谈节目直播专访
来源:    2021-11-02 06:4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31日,驻秘鲁大使梁宇接受秘电视8台“N频道”金牌访谈节目《政治议程》直播专访, 介绍中秘建交50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展望双边关系美好发展前景。

  梁大使在采访中表示,中秘友谊源远流长。早在400多年前,中国商人、工匠即跨越浩瀚的太平洋来到秘鲁经商或做工。长期以来,旅秘华侨华人为秘国家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梁大使指出,秘鲁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50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已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政府、立法机关、政党等各层级各领域往来热络。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连续多年保持秘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主要投资来源国地位。2020年中秘贸易额占秘外贸总额的30%。秘成为中国在拉第二大投资目的地,中企在秘投资超300亿美元,覆盖秘能矿、电力、金融等各个领域。首钢秘铁、拉斯邦巴斯和中铝特罗莫克等大型能矿项目极大促进了秘经济社会发展。

  梁大使表示,中秘经济优势互补,务实合作大有可为。双方已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正积极推进自贸协定升级谈判。中国经济已强劲复苏,未来将大力发展5G通信、超高压输电、新能源汽车等新基建,对铜等矿产品和大宗商品的需求旺盛。中国14亿人强大消费市场潜力的释放,将为两国贸易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和发展空间。展望未来,中秘友好合作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前景。

  采访中,梁大使还回答了对方关于秘鲁企业在华投资、两国疫苗合作等的提问。

  “N频道”是秘鲁最具影响力的权威新闻频道。《政治议程》节目每周日晚7点播出,是秘收视率最高的时政访谈类节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