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秘鲁大使梁宇出席纪念中秘建交50周年邮戳发布仪式
来源:    2021-11-05 04:1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3日,秘鲁外交部举办庆祝中秘建交50周年邮戳发布仪式。驻秘鲁大使梁宇应邀出席仪式并致辞。秘副外长查韦斯、国家邮政局局长弗雷博格、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加拉雷塔、经济事务司司长坪山和文化事务司司长埃雷拉等出席。 

梁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中秘建交50周年纪念日。日前,习近平主席和卡斯蒂略总统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秘鲁是最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拉美国家之一。建交50年来,中秘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日益拓展,人文交往持续扩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同舟共济、团结互助,积极开展抗疫和疫苗合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梁大使表示,中秘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并面临进一步深化的良好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方愿同秘方一道努力,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各领域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秘副外长查韦斯在致辞中表示,秘中同为文明古国,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在秘华人群体为秘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中国自2014年起即保持秘第一大贸易伙伴、最大的出口市场和重要投资来源国地位。两国在抗疫斗争中风雨同舟,中国国药疫苗为保障秘全国疫苗接种进程做出突出贡献。面向未来,双方应进一步挖掘各领域合作潜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