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秘鲁大使梁宇在秘《今日中国》杂志西语版刊登署名文章
来源:    2021-11-05 06:49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驻秘鲁大使梁宇在《今日中国》杂志西班牙语版刊登署名文章,庆祝中秘建交50周年。

文章表示,秘鲁是最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拉美国家之一。两国虽然远隔重洋,但友好交往的历史却源远流长。早在400多年前,两国人民就跨越了浩瀚的太平洋,在历史进程中留下文明交融的印记。19世纪中叶,早期华人移民抵达秘鲁,与秘鲁人民相知相亲、融合共生,为秘国家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同时在秘文化、语言和习俗中留下了深深的中国烙印。

文章指出,50年来,中秘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人文纽带愈加紧密。大力发展对华关系成为秘鲁各界的广泛共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秘两国和两国人民风雨同舟、并肩同行,危难之时更显兄弟情谊。中国向秘鲁提供的抗疫援助和疫苗,为秘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

文章强调,今年对中秘两国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年份。中国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秘鲁迎来独立200周年这一里程碑时刻,国家发展进入新阶段。中秘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并面临进一步发展深化的广阔前景,未来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推荐给朋友 确定